欢迎来到新乡卫生学校

新乡卫生学校

新乡卫生学校-新乡卫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新乡卫生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新乡卫生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新乡卫生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新乡卫生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6月26日赴封丘县城关乡两卷书学校和李家庄村进行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7173443
实践团首先到封丘县城关乡两卷书学校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和关爱活动。两卷书学校是一所主要接收留守孩子的寄宿制中小学,在校的1400多名学生中1000多名都为留守学生。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以及产业振兴等诸多方面。然而,家庭教育的缺失,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的缺席,使得留守儿童在心理和思想方面出现了较多的问题,不少留守儿童因此成为犯罪被侵害的主要对象,更有些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新乡卫生学校的实践团成员通过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性教育等三个方面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知识科普,从饮食、运动、卫生三方面详细展开讲述,通过动画视频的方式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性教育,学会保护好自己。此外,新乡卫生学校的实践团成员还和小朋友们互动做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主动积极、团结合作等意识观念,并赠送文具以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让小朋友们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微信图片_20230707173450
随后,新乡卫生学校的实践团成员到封丘县李家庄村,在新乡卫生学校第一驻村书记李春春的带领下,通过驻村老师的讲解了解到村子之前的贫困,和现在脱贫之后的生机,体会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707173500
此次实践活动使成员们收获颇丰,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和自己肩上的责任。只有提高农村的教育和文化水平,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才能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和实现城乡协调发展。作为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来,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新乡卫生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
本文地址:http://xxws.hnszzxx.com/news/itemid-2101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